close
這篇文章單純陳述買車的事實經過,重點在商家是好是壞顧客都會銘記在心!!



新車出廠三把火,一肚子火、一毛子火、一屁股火!

自行車熱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老爹大多是在騎親子車載家中小朋友去逛逛家旁河濱公園,但因老爹身高較高每次騎那台小折膝蓋小腿都酸的要命。家中大弟有一台價值不斐的碳纖公路車,偶爾老爹會借騎去溜溜,真的是有它的價值,所以心中早想買一台適合自己的公路車,在考量自己的荷包與實用性後選中了Performer PR-99這台27速、前叉碳纖、SORA3500系統公路車。
查Performer新竹地區經銷商有3家,老爹選了離工作地點最近的"悠拜客"買車,沒想到從拿車當時開始經歷一連串不順。

1.購車的價格於訂車時講好現金9折,但訂單上不知為何多了幾百元,拿車時跟老闆反應是不是筆誤,老闆竟然回我訂車時的價格只是大概的價格,交車時價格會變動,哇勒還有這種事!心裡想那為何不降價而是變貴!不管繼續盯著9折打轉~

2.老闆也繼續說他幫我這台車做了許多升級,白紋胎、白色輪框已經超過原本的價值了。但這些明明是再訂車時車廠透過老闆詢問我車子的顏色還有零組件的規格,所以應該是車廠出車本來就升級好了,這些我同事也知道,還記得當時老闆還一直說我賺到了,害我爽了一下,沒想到沒隔幾天說法就不一樣了。

3.最後老闆按了幾次計算機後,說了一句"你們客人都喜歡凹我們,我們也被凹慣了,這台車我真的沒有什麼利潤",說完就回到9折價多加20元湊整數成交。我知道開店做生意求的是利潤,但老闆你表示的方式也太直接了吧。

4.價格問題解決了,天色已晚趕緊驗車交車,騎回家還要一段路ㄋㄟ。老闆說他都幫我調好了都ok,變速器跑掉或其他問題一個月內可免費調整或更換,一個月後就要酌收費用。心想真會做生意,把醜話說在前頭。

5.確認應該沒問題後,老闆幫忙把車牽出去,關心的問了我一下,會騎公路車嗎?哇!真貼心啊~回了一句當然會啦!就上車展開回程。但一開始騎就覺得怪怪的,車子怎麼會抖,心裡還在碎碎念台灣的路怎麼那麼差都不平,騎了快30分鐘,越抖越厲害,心想不會吧新竹的路真的有那麼爛嗎!

6.不過這種抖法也讓我開始懷疑車子輪組是不是有問題,但因為有點晚了一路都沒停,到家前有一個大下坡速度快,車子抖到差點控制不住,趕緊減速,哇哩!太危險了吧。回到家趕緊檢查了一下,發現外胎很明顯的有變形,心裡就有點不高興,幫忙組車悠拜客老闆怎麼沒幫我們把關發現這個問題,他是專業的ㄋㄟ。

7.在家中仔細檢查車子,除了輪子問題還有把手與龍頭固定的兩支螺絲未鎖對稱,一個螺絲鎖比較深另一個鎖比較淺,這樣吃力不一樣加上騎乘時的抖動就了很容易造成螺絲鬆動或斷裂吧,假如是在騎乘時發生問題,那把手不就鬆脫了,我也一定摔慘了。裡心中不禁對老闆於組車時的態度與不夠用心感到不是很高興,你的輕忽可能造成每一位騎乘者的的傷害。

8.隔日要牽車去修,輪子都變形了我也不敢騎,悠拜客老闆組車的態度我也不敢恭維,花錢事小生命無價,當下決定牽去風評較好的綠地單車生活館處理,進門就跟綠地老闆抱怨了一下,請他幫我好好的檢查一下這台車。

9.綠地老闆很用心的試著幫我檢查,發現是外胎的問題,但不管怎麼喬前後兩輪還是晃得很厲害,合理懷疑這外胎不是放太久(庫存品)就是儲存方式不對(疊壓到變形)。頓時對Performer這台灣製的廠牌感到失望了,品管這麼會如此差,心裡滴咕著車架或其他部份應該不會有問題。

10.綠地老闆請我回新竹處理,他說這是我的權益,我跟他說直接換掉外胎吧,Performer與悠拜客我已經不放心也不想浪費太多時間跟他們耗了,我只想安全的騎車,就自費換胎吧。

11.換了前後外胎與龍頭螺絲重新鎖過再買一些配件,其實對於PERFORMER成車所附的龍頭心裡有些毛毛的,上下只鎖各一根螺絲,通常都是各鎖兩根共四根螺絲,如此安全係數才夠壓。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這個價錢能買到這等級已經不錯了,等日後存夠扣扣時再來換吧。

12.最後綠地老闆很熱情的跟我說沒問題了,下次有空再來坐坐,老爹覺得買東西有時就是買這種感覺,平平都是開門做生意,怎麼會差這麼多。當天下著大雨,但綠地店內還有許多車友在那聊天,老闆忙著幫他們保養車子,感覺多好阿!

結論:

對悠拜客老闆我真的還滿失望與生氣,因為我相信你的專業技術,把我的安全拖付給你,但你竟然這樣對我。

對普赫馬公司(performer)也是感到失望,選擇你因為你是MIT因為你C.P.值高,但兩條小小的外胎就你在我心中貶值許多。







仔細看中心黑線會偏移喔!由上往下看,黑線會從中間偏到右邊再偏到左邊,很扯!新車ㄋㄟ~~

換一個角度,輪框上黑線是外胎,很明顯中間變得比較細!!



剛買車隔天就進廠維修了,為了安全直接自費換胎,保固也不保固,前輪已經換好了,後輪還是白紋胎。



大致上搞定,正式命名為這台車為"小白臉",小白臉兄期待日後合作無間!


這兩條悠拜客老板口中免費升級的白紋胎(還MAXXIS),綠地老闆讓我帶回家做紀念,多麼痛苦的領悟~~

後記:事後老爹也有寫信去performer反應問題,他們回了一封信,說很抱歉!他們會查明,然後就一直沒消沒息。經過這次事情後,老爹的心得是口袋可以的話,選擇風評好一點的店家甚至買大廠貨也許比較有保障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子旅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